宣传部

我校举行2023年第1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校党委举行2023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晋中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晖莅会指导,同时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工程情况进行调研验收。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性工作,贯穿到办学治校育人全过程各方面,画好民族同心圆,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阵地,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肩负好文化强国建设的新使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真学、真会、真用和内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充分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到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运用好山西的红色文化资源,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高质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防线,全面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全稳定是各项工作的底线红线,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严格按照省委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扛牢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坚持源头治理、专项整治、全员联动,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营造安全稳定良好校园环境。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蔡璐围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会议集体观看了新华社政论片《新时代文化》之《思想之旗》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