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内容,传达省教育厅有关安全工作要求,观看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警钟》,并开展交流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健康发展,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树牢正确政绩观,始终把安全作为发展前提,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全力、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安全重于泰山”,全面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链条,确保工作细化到岗、责任到人、检查到点;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澡堂、教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及时研判风险,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格闭环管理;要加强师生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为学校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保卫部(武装部)部长田德壮、化学系党委书记宋建松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