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统一思想谋篇布局 凝聚合力推动发展——我校召开2024年校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1月17日,校领导班子2024年工作务虚会在北校区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教育强国建设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我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聚焦社会需求、师生期盼、事业发展,交流思想、总结工作、分析不足、谋划新一年重点任务。校领导曹景川、史晓东、焦雨、卫崇文、铁军、王志军、武月明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曹景川主持会议。

3A201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取得可喜成绩,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是我校本科办学20周年,是我校杰出校友黄文秀牺牲五周年,站在新起点,开启新篇章,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进一步凝聚共识、铆足干劲,下真功、出实效,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力写好高质量发展崭新答卷。

一是坚持政治建设根本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根基、激发党建活力,促进党建提质、聚力、增效,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

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民心工程,压实责任、加强联动、优化服务、做好引导,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是融入大局谋划事业发展。要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专业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文化铸校”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突破围墙办学”理念,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提升学校服务支撑能力。

四是突出重点强化改革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以“有组织教学”加强课堂建设,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以“有组织科研”推进平台、团队建设,推动“跨界”组队,强化优势特色。

五是厚植土壤推进育人体系建设。要用活用好各类育人资源,把握契机节点,打造品牌活动,厚植育人文化土壤,一体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

与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推进情况,围绕党建思政、清廉学校建设、新校区建设、“硕单”建设、制度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师范类专业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重点项目培育、考核评价体系优化、后勤服务保障等,交流了工作思路,提出了目标举措。

作为2024新年“第一会”,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既讲问题不足,也谈对策建议,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发展的效果,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