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

1月3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上好新年第一堂理论学习课。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曹景川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规党纪内化为言行准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把深化产教融合作为重要抓手,提升应用型高校建设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推动工程科技创新发展和国家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要把握新发展格局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培养机制创新,通过校地、校企专业共办、师资共育、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等方式,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议强调,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第一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敏感性和敏锐性,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守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把推动事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刚刚结束的省两会,是一次举旗帜、聚民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要深刻认识省两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和把握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省两会对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的战略部署及对高校提出的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好我校新一年重点工作。要提升人才、团队、平台、项目体系化建设水平,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打造工作亮点,提升学校在推动区域发展中的支撑力、服务力、辐射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机关第一总支书记韩峰和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杨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交流发言。